看林書豪在NBA中與各家高手比拼,就好像當年的大衛面對敵國非利士的巨人歌利亞一般一無懼怕

從第一場...嗯,good job

第二場..喔,還不錯喔

第三場...@@

第四場...蝦密!這樣也可以

第五場...Orz

第六場.......................

這三年開始長駐上海後就很少看NBA,一來沒那個氛圍,二來大多播的是姚明和易建聯的比賽

火箭的球風實在不是我愛看的,藍網也沒好多少,所以就淡出了,頂多看看熱火的比賽

所以,關於林書豪,我是從尼克對湖人的比賽才開始認真看,發現在安東尼教練帶領下的尼克隊頗有當年太陽隊的影子

而Lin的角色之於Nsah更是不在話下,當然,火侯有差,但這瓶新酒假以時日應該不輸Nash這罈老酒


話說當年的大衛王,是完全出人意料之外的被選中,連他自己的老爸都從來沒想過是他

撒母耳記上

16:1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既厭棄掃羅作以色列的王,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你將膏油盛滿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恆人耶西那裏去;因為我在他眾子之內,預定一個作王的。」
16:2 撒母耳說:「我怎能去呢?掃羅若聽見,必要殺我。」耶和華說:「你可以帶一隻牛犢去,就說:『我來是要向耶和華獻祭。』
16:3 你要請耶西來吃祭肉,我就指示你所當行的事。我所指給你的人,你要膏他。」
16:4 撒母耳就照耶和華的話去行。到了伯利恆,那城裏的長老都戰戰兢兢地出來迎接他,問他說:「你是為平安來的嗎?」
16:5 他說:「為平安來的,我是給耶和華獻祭。你們當自潔,來與我同吃祭肉。」撒母耳就使耶西和他眾子自潔,請他們來吃祭肉。
16:6 他們來的時候,撒母耳看見以利押,就心裏說,耶和華的受膏者必定在他面前。
16:7 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16:8 耶西叫亞比拿達從撒母耳面前經過,撒母耳說:「耶和華也不揀選他。」
16:9 耶西又叫沙瑪從撒母耳面前經過,撒母耳說:「耶和華也不揀選他。」
16:10 耶西叫他七個兒子都從撒母耳面前經過,撒母耳說:「這都不是耶和華所揀選的。」
16:11 撒母耳對耶西說:「你的兒子都在這裏嗎?」他回答說:「還有個小的,現在放羊。」撒母耳對耶西說:「你打發人去叫他來;他若不來,我們必不坐席。」
16:12 耶西就打發人去叫了他來。他面色光紅,雙目清秀,容貌俊美。耶和華說:「這就是他,你起來膏他。」
16:13 撒母耳就用角裏的膏油,在他諸兄中膏了他。從這日起,耶和華的靈就大大感動大衛。撒母耳起身回拉瑪去了。


當然,大衛也不是從此就high了,他還是回去牧羊,直等到他老爸叫他送吃的到戰場給哥哥們時才有了表現的機會,並一戰成名


17:16 那非利士人早晚都出來站著,如此四十日。
17:17 一日,耶西對他兒子大衛說:「你拿一伊法烘了的穗子和十個餅,速速地送到營裏去,交給你哥哥們;
17:18 再拿這十塊奶餅,送給他們的千夫長,且問你哥哥們好,向他們要一封信來。」
17:19 掃羅與大衛的三個哥哥和以色列眾人,在以拉谷與非利士人打仗。
17:20 大衛早晨起來,將羊交託一個看守的人,照著他父親所吩咐的話,帶著食物去了。到了輜重營,軍兵剛出到戰場,吶喊要戰。
17:21 以色列人和非利士人都擺列隊伍,彼此相對。
17:22 大衛把他帶來的食物留在看守物件人的手下,跑到戰場,問他哥哥們安。
17:23 與他們說話的時候,那討戰的,就是屬迦特的非利士人歌利亞,從非利士隊中出來,說從前所說的話;大衛都聽見了。


17:41 非利士人也漸漸地迎著大衛來,拿盾牌的走在前頭。
17:42 非利士人觀看,見了大衛,就藐視他;因為他年輕,面色光紅,容貌俊美。
17:43 非利士人對大衛說:「你拿杖到我這裏來,我豈是狗呢?」非利士人就指著自己的神咒詛大衛。
17:44 非利士人又對大衛說:「來吧!我將你的肉給空中的飛鳥、田野的走獸吃。」
17:45 大衛對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 神
17:46 今日耶和華必將你交在我手裏。我必殺你,斬你的頭,又將非利士軍兵的屍首給空中的飛鳥、地上的野獸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 神;
17:47 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他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裏。」
17:48 非利士人起身,迎著大衛前來。大衛急忙迎著非利士人,往戰場跑去。
17:49 大衛用手從囊中掏出一塊石子來,用機弦甩去,打中非利士人的額,石子進入額內,他就仆倒,面伏於地。
17:50 這樣,大衛用機弦甩石,勝了那非利士人,打死他;大衛手中卻沒有刀。
17:51 大衛跑去,站在非利士人身旁,將他的刀從鞘中拔出來,殺死他,割了他的頭。非利士眾人看見他們討戰的勇士死了,就都逃跑。


一戰成名之後總該一路順風了吧?拍謝,還是沒有

年輕的大衛不小心功高蓋主,開始被掃羅王追殺,後來他只好逃到敵國非利士去當傭兵...

直到某天,掃羅死了,他才正式成為以色列的王

那...成為王之後就一帆風順了嗎?也不是

成為王之後的確順了一段日子,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某天...

撒母耳記下

11:1 過了一年,到列王出戰的時候,大衛又差派約押,率領臣僕和以色列眾人出戰。他們就打敗亞捫人,圍攻拉巴。大衛仍住在耶路撒冷。
11:2 一日,太陽平西,大衛從床上起來,在王宮的平頂上遊行,看見一個婦人沐浴,容貌甚美,
11:3 大衛就差人打聽那婦人是誰。有人說:「她是以連的女兒,赫人烏利亞的妻拔示巴。」
11:4 大衛差人去,將婦人接來;那時她的月經才得潔淨。她來了,大衛與她同房,她就回家去了。
11:5 於是她懷了孕,打發人去告訴大衛說:「我懷了孕。」

搞出人命之後,又預謀殺人,借計把烏利亞殺掉

神咒詛他和拔示巴所生的孩子,出生沒多久就死了

雖然後來大衛王在神面前憂傷痛悔、神也赦免他的罪

但他還是必須為此付上代價

這就好像,小時候不念書,爸媽也原諒我們,但長大後還是必須為以前的偷懶付上代價,在更難得的空閒時間中去提昇學識能力


總之,希望林書豪別被這世界染黑了

就算真的被染黑了,也要記得回來尋求神的面,祂的慈愛總不離開你~

就算真的被軟弱了,也希望有弟兄可以回頭去堅固他

因為神的能力在軟弱的人身上顯得完全,所以保羅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蔽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