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

痛苦中的禱告和讚美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調用朝鹿。

22:1 我的 神,我的 神!為甚麼離棄我?為甚麼遠離不救我?不聽我唉哼的言語?
22:2 我的 神啊,我白日呼求,你不應允,夜間呼求,並不住聲。
22:3 但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或譯:居所)的。
22:4 我們的祖宗倚靠你;他們倚靠你,你便解救他們。
22:5 他們哀求你,便蒙解救;他們倚靠你,就不羞愧。
22:6 但我是蟲,不是人,被眾人羞辱,被百姓藐視。
22:7 凡看見我的都嗤笑我;他們撇嘴搖頭,說:
22:8 他把自己交託耶和華,耶和華可以救他吧!耶和華既喜悅他,可以搭救他吧!
22:9 但你是叫我出母腹的;我在母懷裏,你就使我有倚靠的心。
22:10 我自出母胎就被交在你手裏;從我母親生我,你就是我的 神
22:11 求你不要遠離我!因為急難臨近了,沒有人幫助我。
22:12 有許多公牛圍繞我,巴珊大力的公牛四面困住我。
22:13 牠們向我張口,好像抓撕吼叫的獅子。
22:14 我如水被倒出來;我的骨頭都脫了節;我心在我裏面如蠟鎔化。
22:15 我的精力枯乾,如同瓦片;我的舌頭貼在我牙床上。你將我安置在死地的塵土中。
22:16 犬類圍著我,惡黨環繞我;他們扎了我的手,我的腳。
22:17 我的骨頭,我都能數過;他們瞪著眼看我。
22:18 他們分我的外衣,為我的裏衣拈鬮。
22:19 耶和華啊,求你不要遠離我!我的救主啊,求你快來幫助我!
22:20 求你救我的靈魂脫離刀劍,救我的生命(生命:原文是獨一者)脫離犬類,
22:21 救我脫離獅子的口;你已經應允我,使我脫離野牛的角。
22:22 我要將你的名傳與我的弟兄,在會中我要讚美你。
22:23 你們敬畏耶和華的人要讚美他!雅各的後裔都要榮耀他!以色列的後裔都要懼怕他!
22:24 因為他沒有藐視憎惡受苦的人,也沒有向他掩面;那受苦之人呼籲的時候,他就垂聽。
22:25 我在大會中讚美你的話是從你而來的;我要在敬畏耶和華的人面前還我的願。
22:26 謙卑的人必吃得飽足;尋求耶和華的人必讚美他。願你們的心永遠活著!
22:27 地的四極都要想念耶和華,並且歸順他;列國的萬族都要在你面前敬拜。
22:28 因為國權是耶和華的;他是管理萬國的。
22:29 地上一切豐肥的人必吃喝而敬拜;凡下到塵土中不能存活自己性命的人都要在他面前下拜。
22:30 他必有後裔事奉他;主所行的事必傳與後代。
22:31 他們必來把他的公義傳給將要生的民,言明這事是他所行的。

 

在暴風雨中耶和華的威聲

大衛的詩。

29:1  神的眾子啊,你們要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歸給耶和華!
29:2 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以聖潔的(的:或譯為)妝飾敬拜耶和華
29:3 耶和華的聲音發在水上;榮耀的 神打雷,耶和華打雷在大水之上。
29:4 耶和華的聲音大有能力;耶和華的聲音滿有威嚴。
29:5 耶和華的聲音震破香柏樹;耶和華震碎黎巴嫩的香柏樹。
29:6 他也使之跳躍如牛犢,使黎巴嫩和西連跳躍如野牛犢。
29:7 耶和華的聲音使火焰分岔。
29:8 耶和華的聲音震動曠野;耶和華震動加低斯的曠野。
29:9 耶和華的聲音驚動母鹿落胎,樹木也脫落淨光。凡在他殿中的,都稱說他的榮耀。
29:10 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29:11 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

 

耶和華的全知與眷顧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

139:1 耶和華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139:2 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139:3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139:4 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
139:5 你在我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
139:6 這樣的知識奇妙,是我不能測的,至高,是我不能及的。
139:7 我往哪裏去躲避你的靈?我往哪裏逃、躲避你的面?
139:8 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裏;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裏。
139:9 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
139:10 就是在那裏,你的手必引導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139:11 我若說:黑暗必定遮蔽我,我周圍的亮光必成為黑夜;
139:12 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黑夜卻如白晝發亮。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樣。
139:13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139:14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139:15 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
139:16 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或譯:我被造的肢體尚未有其一),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
139:17  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
139:18 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
139:19  神啊,你必要殺戮惡人;所以,你們好流人血的,離開我去吧!
139:20 因為他們說惡言頂撞你;你的仇敵也妄稱你的名。
139:21 耶和華啊,恨惡你的,我豈不恨惡他們嗎?攻擊你的,我豈不憎嫌他們嗎?
139:22 我切切地恨惡他們,以他們為仇敵。
139:23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139:24 看在我裏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讚美的聖詩
149:1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向耶和華唱新歌,在聖民的會中讚美他!
149:2 
願以色列因造他的主歡喜!願錫安的民因他們的王快樂!
149:3 
願他們跳舞讚美他的名,擊鼓彈琴歌頌他!
149:4 
因為耶和華喜愛他的百姓;他要用救恩當作謙卑人的妝飾
149:5 
願聖民因所得的榮耀高興!願他們在床上歡呼!
149:6 
願他們口中稱讚 神為高,手裏有兩刃的刀,
149:7 
為要報復列邦,刑罰萬民。
149:8 
要用鍊子捆他們的君王,用鐵鐐鎖他們的大臣;
149:9 
要在他們身上施行所記錄的審判。他的聖民都有這榮耀。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