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凌晨一點多接到炮共的簡訊:

「前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裡出現了一本聖經和一雙手,為我打開了其中一頁,我看完便驚醒,於是很認真想那內容,但都想不起來,唯一記得是第144頁,於是我就跟我女友借聖經來看,這頁就是在說葡萄酒的故事...馬可福音第十二章,主有聽到我每天的禱告了,感謝主...」

=================================

馬可福音12章1-11節

1.耶穌就用比喻對他們說:有人栽了一個葡萄園,周圍圈上籬笆,挖了一個壓酒池,蓋了一座樓,租給園戶,就往外國去了。

2.到了時候,打發一個僕人到園戶那裡,要從園戶收葡萄園的果子。

3.園戶拿住他,打了他,叫他空手回去。

4.再打發一個僕人到他們那裡。他們打傷他的頭,並且凌辱他。

5.又打發一個僕人去,他們就殺了他。後又打發好些僕人去,有被他們打的,有被他們殺的。

6.園主還有一位是他的愛子,末後又打發他去,意思說:他們必尊敬我的兒子。

7.不料,那些園戶彼此說:這是承受產業的。來吧,我們殺他,產業就歸我們了!

8.於是拿住他,殺了他,把他丟在園外。

9.這樣,葡萄園的主人要怎麼辦呢﹖他要來除滅那些園戶,將葡萄園轉給別人。

10.經上寫著說: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11.這是主所做的,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

=================================

看到後馬上跟他通了電話

1. 炮共最近在做抉擇,自上個月我們通過電話之後他也真的每天都向神禱告,感謝今天發生的事與預備明天的行程

再翻個至少一兩章聖經才睡「詩篇119章105節: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這兩天也禱告求神給他更清楚的方向,然後就做了異夢

2. 他夢醒後只記得那本書是藍皮的封面,寫著金色的「聖經」二字,在144頁左邊

我的和合本上144頁是約翰福音,他沒有聖經,通常會向女友借來看的是新約附詩篇箴言(他家唯一一本)

神連他會看那一本都知道,真的是只能.....Orz

3. 炮共就是在做葡萄酒的生意,他說他真的是嚇了一大跳,他也沒看過這一段

他女友還問他是不是我跟他說的?冤枉阿~大人!!

4. 雖然我也看過馬可福音,但當下我也看不太懂這個比喻的含意

但我對第10節「經上寫著說: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很有感動

欲表人原先不要的,卻成為房角石,炮共說他的感受也非常清楚,根本就是在講他

園主=他=匠人,葡萄園挖酒池、蓋大樓=開店,往外國去=他去外面跑,園戶=他的合作商

以後這些合作商會與他相爭,他就把之前已經決定要放棄的第一個企劃案在拿出來看


後來在聊天、一起禱告的過程中,更讓我深刻認識到炮共的信心,許多觀念也與青雲哥對我說的如出一轍

他說上次跟我講完電話之後,就開始每天看一兩篇聖經、每天都在睡前跟神禱告今天發生的事與明天要面對的事

我的好朋友真的是對神很有信心、也很順服,其實我沒印象講過哪些話,只記得要他每天禱告讀經........XD

儘管他剛認識主不到一年、教會也不是每週去、甚至也還沒受洗,但上帝真的是只要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祂的神

也感謝主藉著各樣的經文、甚至我的好朋友之口來告訴我沒什麼好怕、要有信心去做

「約書亞記1章9節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既然神與我們同在,一定都是祂為我預備的,那還有什麼好怕的呢?共勉之。阿們(誠心所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