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Aero 五門款

(圖片轉自U-Car)

沒記錯的話,這款車應該開過三次

第一次大約在兩年前試開前Laguna車主的9-3 Vector Sedan,第二次是去年在展示間試乘的9-3 Aero SportCombi,第三次是今年在展示間試乘的9-3 Vector Sedan

第一次試開時覺得好吵,後來發現是胎壓太高了

不過車主喜歡這樣的路感因而都打36~38 psi,這東西真是見仁見智

後來又開過9-5 Wagon,剛好遇到午後雷陣雨,雨聲真的有夠吵

但是高速的平穩性和制動力都非常好

第二次試開9-3 Aero SportCombi時跑去觀音山附近試車

也許是原廠開了兩三萬的CPC2狀況不佳(該調胎、調胎壓或換胎了),加上路況不佳所以也滿吵的

至於Aero的猛爆倒是沒啥心臟敢嘗試

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與9-3的相遇,試乘的是9-3 Vector Sedan

這時業代先開,我們走國道到旗山再轉進某小路到燕巢

這段路跟WRC還有點像勒,雖然有柏油但寬度只容兩台車勉強會車

也許是緊張或者不適應原廠皮椅的滑溜,覺得有點暈了便提議由我接手,當時只想趕快回家XD

由於對車性、路線不熟也讓我自己開的綁手綁腳,好不容易到燕巢上了國道

卻又在業代慫恿之下去跑我熟悉的高速彎,也再次感謝這位女殺手讓我有機會施展手腳

在寬廣的視野、熟悉的路線加持之下,開起來的感覺比剛剛好多了

但儘管這樣,我還是覺得9-3的懸吊偏向房車取向,手自排變速箱的反應與A4相比之下也沒想像中快,不過妥善率是比後者好太多了

也許是自己開慣硬調子的車了吧,我是年輕人~~~XD

以視覺來說,很棒,但我最理想的外觀與內裝還是07年款的舊外觀(較斯文)+新內裝(旋鈕式空調開關)

但是第三次也是對大改後9-3的試駕經驗是最滿意的一次,也許設計上也更精進了一些

 

Saab發表07年式9-3,國內預計年底引進 2006/06/12

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4333


抵台首度曝光!Saab 07年式93車系內湖展場直擊 2006/12/06

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5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