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乩童之子到牧師」

他是我去年去以色列時遇到的伸港靈糧堂辜牧師,稍微小聊了一下

今天在節目上看到他才知道他有過這麼多複雜的經歷

願神大大祝福他~~



信心的道路 辜進春
第八屆校友
「你們現在要從以色列支派中揀選十二個人、每支派一人。等到抬普天下主耶和華約櫃的祭司站在約但河水裏、約但河的水、就是從上往下流的水、必然斷絕、立起成壘。」(書 3:12-13)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 4:12)

當耶和華向約書亞啟示,保羅寫信鼓勵提摩太的時候,都是他們剛承受服事,領袖生命還幼嫩的時候,特別提摩太的年紀在信徒中算是年輕的;而當我前往伸港開拓時,不只年紀小,且剛從神學院畢業不到一年,年紀和屬靈生命、事奉經驗都年幼的我,就如當年約書亞要帶領百姓過約旦河一樣,同樣碰到:(1)等候過河(書3:1)、(2)百姓的順服否(書3:14)、(3)自己的膽怯(書1:9)、(4)這條路向來沒有走過(書3:4)等四個問題。

一、等候過河
我是屏東人,太太是彰化伸港人,神學院最後一年我們尋求實習的工場,神帶領我們到彰化靈糧堂。當時主任牧師要我們開拓台語牧區,在陸續有伸港鄉的親人信主後,便開始在伸港一週一次禱告會,後來轉成小組聚會,心中當然也期待伸港能建立靈糧堂,特別那地一直沒有教會設立(後來有聚會所成立崇拜點)。只是面對高大的仇敵—當地異教的興盛,對福音的敵擋,若沒有主的帶領,我們也不敢貿然行動;如同以色列人要等候過河。


在大都市若想要成功的開拓新崇拜點,都是等到當地已有數個小組之後,才建立新教會。2001年年底,彰化母堂劉牧師領受:「不是等到伸港有多少人信主才去設崇拜點,而是那裡的百姓需要耶穌,我們就去建立教會。」在禱告之後,我們夫婦清楚神要我們過到伸港,當太太做完月子,便開始預備舉家搬遷。開堂之前,母堂發動門徒前往伸港禱告行軍,在找會堂、設備添置上也大都是同工幫忙張羅,開堂後的主日崇拜,各敬拜團、小組輪流過來支援,每週六劉牧師帶著門徒過來和我們挨家挨戶叩門傳福音;雖然有這麼多的支援,加上神學生週末下來與我們並肩作戰;但是想到自己的幼嫩,兩個小孩也都還小,4位初信的姊妹中又有3個不識字的老人家,她們都還不太能服事,心中真是有許多的擔心和害怕,加上這是一個有待開墾的屬靈荒地,在還沒搬家前,早就見識到屬靈爭戰的猛烈,越想就越懼怕,只能在主所賜的信心裡跟隨我們的元帥,相信主與我們同在,如同約書亞說「看哪、普天下主的約櫃必在你們前頭過去到約但河裏。因此你們就知道在你們中間有永生 神。」(書 3:10、11)

二、百姓的順服

「百姓離開帳棚、要過約但河的時候、抬約櫃的祭司、乃在百姓的前頭」(書 3:14)當耶和華吩咐約書亞、約書亞吩咐百姓時,是這樣順暢的往下推進;當我們領受主日崇拜要分成國台語兩堂時,兄姊當中有一些意見,我們也對主有意見:因為會友人數不到10人又要分國台語,這似乎史無前例,難道一分開崇拜,神就會讓人湧進教會嗎?事實並非如此,有時只有一位信徒和服事的同工一起敬拜,那真是痛苦的煎熬,卻也是順服的道路,當試行一季後,我們一起尋求主的意,都是指向信心的跟從主,所以我們仍然維持兩堂崇拜。

三、自己的膽怯

書 1: 9:「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裏去、耶和華你的 神必與你同在。」雖然主一而再、再而三地對約書亞說要「剛強壯膽」,但是想到要帶領這麼多人過約旦河,加上摩西時代百姓的背逆,約書亞難免會有害怕。我們教會雖然人少,問題卻不少;會友中兩位牧者至親親屬發生肢體衝突(就在開堂崇拜後第二天),結怨日深,開堂以來醉漢不斷來鬧事,死亡的靈來恐嚇、取笑,教會前發生槍擊命案,夫妻關係的緊張……面對這諸多困境,可謂經歷大考驗;主卻以祂的同在鼓勵我們剛強站立。

四、這條路向來沒有走過

書 3: 4:「只是你們和約櫃相離、要量二千肘。不可與約櫃相近、使你們知道所當走的路。因為這條路你們向來沒有走過。」多次尋求神,主並沒有一下子就告訴我們如何走前面的道路,是一步一步的跟隨,一次又一次的尋求。感謝主!在這困境中,我們更認識祂的慈愛和信實,更經歷祂同在中的安慰,為這些艱苦獻上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