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然輕易比廠車化的Megane R26.R還要快,不知Golf R、Focus ST、Astra GTC眾家鋼炮們如何應戰??

拭目以待吧~~

* Renault Megane RS 265 Trophy - 8:07.97
(2.0T/265匹/36.7kgm/前驅,0~100km/h加速6秒)
* BMW 1 series M coupe - 8:12
(3.0T/340匹/45.8kgm/後驅,0~100km/h加速4.9秒、0~200km/h加速17.3秒
* BMW E90/E92 M3 - 8:05
* Audi R8 4.2 - 8:04
* Audi RS4 - 8:09
* M.Benz C63 AMG - 8:13
* 2010 VW Golf R - 8:23
(2.0T/270匹/四驅,0~100km/h加速5.5秒)

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12620

8分07秒97,Renault Megane RS Trophy成紐柏林最速前驅車
2011/06/20 本文已被閱讀 12,033 次
記者/朱奕安
日前Renault車廠在推出Megane RS Trophy已預告,這輛以Megane Trophy賽車為發想的公路車,即將在德國著名的紐柏林賽道進行Renault Sport Enthusiasts Day首演活動。2011年6月17日,Megane RS Trophy來到紐柏林北賽道首演的同時,以8分07秒97的單圈成績,寫下前輪驅動車款最速紀錄,為Renault車廠再添一道光環。

Renault Megane RS Trophy來到紐柏林北賽道首演的同時,以8分07秒97的單圈成績,寫下前輪驅動車款的最速紀錄。

在Megane RS Trophy挑戰紐柏林北賽道之前,同樣來自Renault車廠的Megane R26.R.在2008年6月23日,以8分17秒的單圈成績,在該賽道享有最速前驅車的稱號,如今事隔三年之後,Megane RS Trophy挾著265匹最大馬力、Renault Sport競技部門強化調校後,在紐柏林北賽道上不僅打破自家車廠紀錄,也讓如Porsche Boxster S、BMW 1 M Coupe等知名車款望塵莫及,Renault賽事工程的技術可見一般。

Megane RS Trophy最後衝線的那一刻,左方計時板上的數字已象徵著成功打破三年前Renault Megane R26.R.所創下最速前驅車的紀錄。

賽事工程調校,輪胎同佔要角

而Megane RS Trophy除了擁有一顆經強化後、最大馬力達265匹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之外,在各項賽事包含F1賽場上的經驗,也是成就Megane RS Trophy寫下紀錄的推手,其中,原廠表示輪胎的選用,也是Megane RS Trophy在賽道上能寫下佳績的關鍵角色,因此Renault Sport的工程師們,為Megane RS Trophy套上一組Bridgestone Potenza RE050A性能胎。

Megane RS Trophy上的Bridgestone Potenza RE050A性能胎,其多處設計皆取自Bridgestone在F1賽事裡所吸取的經驗。

原廠表示這套輪胎多處設計,皆取自Bridgestone在F1賽事裡所吸取的經驗研發而成,而駕著Megane RS Trophy飆出最速紀錄的車手也指出,這套輪胎讓他可以盡情發揮Megane RS Trophy豐厚的性能潛力,並且與Brembo煞車系統搭配之下,提升許多Megane RS Trophy於賽道上的制動反應。

Megane RS Trophy風光首演完之後,原廠將以限量500部的方式投產,且於6月20日後開放給歐洲市場下訂,在法國當地的售價則訂於35,500歐元起,並規劃投入歐洲將近10個市場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