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tw.youtube.com/watch

[轉自U-CAR]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7880
Nürburgring前驅最速,Renault Mégane R26.R限量問世

2008/07/23  
2006年11月,為了慶祝F1 2005年賽季車隊暨車手雙料冠軍,Renault特別推出了Mégane Renaultsport 230 F1 Team R26,標榜源自賽道的性能基因。而今年Renault Sport Technologies部門更再接再厲,以Mégane Renaultsport 230 F1 Team R26為基礎,在英國車展中推出終極版Mégane Renaultsport R26.R。
繼Clio Renaultsport 197 (左) 和Twingo Renaultsport 133 (右)之後,Renault再次以Mégane Renaultsport 230 F1 Team R26為基礎,打造極度輕量化、限量生產的Mégane Renaultsport R26.R。

在Renault Sport Technologies部門的操刀下,Mégane R26.R換上碳纖維引擎蓋,同時四只18吋鋁圈則用上鮮豔的紅色,來搭配內部火紅的Brembo卡箝。而在引擎蓋、車側和車尾等處,原廠也加入紅白圖樣 以及「R26.R」的Logo樣式,來突顯Mégane R26.R的性能身份。

Mégane R26.R採用了碳纖維引擎蓋,並換上火紅的18吋紅色鋁圈;同時在車身塗裝、車窗和尾翼等處也有所不同。

在後窗和後擋風玻璃等處,Mégane R26.R採用深色PC樹脂取代傳統玻璃;而車尾的後擾流尾翼也重新設計,使其造型更顯渾圓。此外原廠也為Mégane R26.R新增三款車色,總共七種車身烤漆提供車主多樣化的選擇。

兩 張令人血脈賁張的桶型座椅,採用輕量化的碳纖維作為主要材質;而Sabelt提供的六點式安全帶,更是賽車場上常見的安全配備。而在賽事考量下, Mégane R26.R則將後座完整移除,原廠更提供防滾籠架的選配項目,使車體剛性和安全性更符合賽道需求。方向盤和排檔桿皆換上真皮和麂皮包覆,而限量銘牌則點出 每一輛Mégane R26.R的獨特身份。

Mégane R26.R採用碳纖維/鋁合金材質製的桶型座椅,而由Sabelt提供的六點式安全帶更令人血脈賁張。

為了因應賽道需求,原廠將Mégane R26.R的後座拆除,並提供防滾籠架的選配項目。

為 了強化馬力重量比,Renault Sport Technologies部門為Mégane R26.R厲行減重工程,使其比標準版R26更輕上123公斤之譜。與R26相較,Mégane R26.R移除了後排座椅、副手座安全輔助氣囊、車側氣簾、恆溫空調、後擋雨刷和除霧線、前霧燈、頭燈清洗器、CD音響和車室隔音材質等配備零件。

除了移除舒適性配備外,Mégane R26.R也採用諸如碳纖維引擎蓋等輕量化零件,使其車重有效降低達123公斤。

原廠也提供鈦金屬排氣系統。

而多項輕量化零組件的運用,也成功為Mégane R26.R減輕許多重量:諸如碳纖維引擎蓋 (減輕7.5公斤) 、PC樹脂車窗 (減輕5.7公斤) 和兩張碳纖維/鋁合金桶型座椅 (減輕25公斤) ,皆有助於Mégane R26.R的輕量化訴求。

 
 

除 了降低車重,Renault Sport Technologies部門也針對Mégane R26.R的底盤進行調校。Mégane R26.R前後均換上全新磅數的簧圈,而減震筒阻尼係數也加以調整。輪圈部份則增加offset,使其輪距同步增加4mm。輪胎部份採用Michelin 提供的Pilot Sport 2跑胎,尺寸為235/40 R18;而車主也能選購Toyo所提供的Proxes R888跑胎。

Renault Sport Technologies部門特別為Mégane R26.R進行底盤調校,除了增加輪距外,前後簧圈和減震筒的設定也加以調整。

為了提升循跡性能,Mégane R26.R同樣搭載限滑差速器。螺旋齒輪結構的機械式差速器維持33%的傳動比例,搭配獨立前懸系統,可有效降低扭力轉向的情形,並提升彎道內的動力輸出表現。

煞車系統方面,Mégane R26.R前輪採用直徑312mm的大型劃線通風碟盤,搭配Brermbo提供的四活塞煞車卡箝,提供足額制動力的同時,在抗衰退性上的表現也相當出色。

312mm大尺吋劃線通風碟盤,搭配Brembo提供的四活塞煞車卡箝,為Mégane R26.R帶來充裕而耐久的制動性能。

Mégane R26.R沿用Mégane Renaultsport 230 F1 Team R26的動力系統,2.0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30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有31.6公斤米的水準。在Renault Sport Technologies的調校下,這顆2.0升引擎可在2,000至6,000rpm間輸出90%的扭力。搭配快排系統,Mégane R26.R可在6秒完成0至100km/h加速,而0至1000米加速則需時25.9秒。

原廠特別將Mégane R26.R拉跋至德國Nürburgring賽道,並寫下8分17秒的前驅車最佳紀錄。

為 了驗證Mégane R26.R的性能實力,原廠也將Mégane R26.R拉跋至德國Nürburgring賽道進行實測。而Mégane R26.R也不負眾望,以8分17秒的成績,寫下前驅車型在Nürburgring賽道上的最佳紀錄。而原廠也將Nürburgring賽道圖和單圈時間 印在後窗上,以紀念這個優異成績。

英國車展正式曝光之後,Mégane R26.R即將在10月份正式在歐洲地區發售;原廠預計限量打造450輛Mégane R26.R,而英國地區的報價則為22,990英鎊,折合台幣約為140萬元。


===========================================
[轉自車訊網]http://www.carnews.com/index.php?Mod=news&op=online&job=view&NewsID=11435&division=Car1&CatalogID=5

[倫敦車展] 二代 Renault Megane 告別作 ─ 最強前驅掀背 R26.R!
 
【 李旭 / 報導 2008-07-27】

 

Renault 在英國倫敦車展上推出了 Megane R26.R ─ Renault Sport 家族最新的性能旗艦;隨著全新第三代 Renault Megane 可能在今年九月的巴黎車展首演,Renault 希望以 R26.R 這款運動化兼輕量化的車型,為現行二代 Megane 帶出最後的銷售熱潮。
 
 
限量 450 部的 Renault Megane R26.R 採用與標準款 Megane Renault Sport 相同的引擎、變速箱、以及限滑差速器,但全車共減重了 123 公斤,並換上專用的懸吊系統,如此一來,使得 Megane R26.R 創下前輪驅動掀背車級距在德國 Nurburgring 的最快單圈紀錄 ─ 8 分 17 秒。
 
 
Renault Megane R26.R 採取徹底的競技化取向,並換上許多專屬的輕量化配備。
 
 
外觀上,Megane R26.R 換上光澤面的碳纖維引擎罩、全新仕樣的 18 吋鋁圈、全新的尾翼、以及新的車身彩繪;內裝方面,Megane R26.R 在方向盤與排檔桿上採用真皮與麂皮混搭的材質,此外更附有一限量流水編號的銘牌,桶型賽車座椅與六點式安全帶則採用 Sabelt 製品,而 Megane R26.R 更是首款採用類似戰機六點式安全帶的道路用車,而四點式防滾架則是選用配備。
 
 
依照減重計劃,Megane R26.R 拆除了後座座椅、安全氣囊、恆溫空調、後窗雨刷 + 清洗器、前霧燈、車頭燈清洗器、並移除大部份的隔音素材;此外,輕量化元件的使用包括了碳纖維引擎罩、聚碳酸酯材質的後三角窗及尾門玻璃、以及碳纖維外殼 + 鋁合金支架的賽車座椅;另外,Megane R26.R 的排氣尾管更採用鈦合金材質製成。
 
 
第三代 Megane RS 尚未現身前,Megane R26.R 將穩坐 Renault Sport 家族的性能王位!
 
 
Renault Megane R26.R 將於今年 10 月上市,並僅提供英國、法國、瑞士、西班牙、以及德國等地消費者享有。
 

更多圖片欣賞


更多照片:
www.netcarshow.com/renault/2009-megane_r26.r/
======================
果然輕量化才是王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