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藉著RFC上的討論又把這段回憶寫下來,現在看回當時只覺得真是很瘋,我只能說.............年輕真好阿!!
其他照片: www.pixnet.net/album/DUDODO/1313561

還要感謝室友-董ㄟ:借我數位相機,乾溫蛤~^^(羅東的早晨)


前年12月的某個晚上12點打工下班後,回到家後照例上熊版(某機車討論版)晃晃
剛好有熊友騎機車環島回來,路線路況都講的一清二楚
再加上之前早有打算,資訊也蒐集的滿齊全的
考慮了一下班表(後天晚上六點才有班)、車況(機油齒輪油剛換、胎紋OK)、心情(剛好悶很久了,想去跑跑)
上網看看天氣......應該不會下大雨,換洗衣物、防寒物品收拾一下
跟室友交代一下
"我要騎機車去環島,大概後天晚上回來,要不要買啥土產?"
"肖ㄟ........................騎車小心點"(他們大概知道阻止不了我吧)

當天(週五)凌晨三點從國北師旁的家出發
進北宜後才注意到當時安全帽是配電鍍片,只好打開鏡片一路吃沙子到礁溪
五點在宜蘭市睡魔來襲只好到MOTEL休息兩小時
泡了半個多小時的澡後反而睡不著,大概是太興奮了
躺到七點出發挑戰蘇花公路,不愧惡名昭彰,路真是爛的可以,但後來才知道南迴更爛...Orz
10點多到花蓮市彰銀繳房租(房東應該會覺得怪怪的吧)
順便打電話給念東華的同T-阿堡,叫他起床順便帶我去晃晃
在東華拍拍照(有些建築好像霍格華茲學院的感覺)吃飯休息喇勒一下
體會一下在東部念大學的生活.........好閒情逸致阿
下午兩點多從東華出發,在台東幾乎將近1/3的時間都是全油門前進
但還是到下午五點才進南迴,七點到楓港
南迴的砂石車、遊覽車實在太多了,超了一台又一台,路也超爛=_=
八點多在屏科大附近迷路(本來想抄小路的...唉,太久沒回來了加上天色已晚)
九點到九如卻不能回家(被知道環島一定念翻)
在附近加油站休息準備最後衝刺居然遇到以前的專科同學
看著她和老公很自然的下車、買東西、有說有笑的上車
我還是沒跟他打招呼,畢竟這種情況下很難啟齒
「ㄟ....好久不見,最近在幹嘛?你怎麼在這裡?」
『在騎機車環島............』.....+__+
11點半左右到新市,把迅光停在火車站叫薰來載我(假裝搭火車來找他)
低溫下長途騎車導致失溫...邊睡邊發抖,連薰都覺得一向怕熱的我怎麼特別反常
睡到隔天10點,10點多從新市車站出發,11點多到嘉義吃早餐
下午兩點多又在豐原迷路(上次從台中騎回台北也在同一個地方迷路)
打電話回店裡跟阿姨報備可能會遲到順便找人頂一下(多謝沛芳啦)
一路飆台三線真的很過癮,晚上6:45到家,換好衣服七點上班,撐到12點打烊回家
東摸西摸還是耗到三四點才睡
剛回到家時還很興奮,覺得自己好像完成了件了不起的事
冷靜之後想想.....這世界並不會因為我環島而停下來或是自轉速度變快變慢
潑了自己冷水後就睡的不省人事了
事後想想...........兩天環島根本沒玩到啥,下次還是慢慢騎就好=_=
最累的還是我家老光,當時八年多的二手車了還要陪我這任性主人說走就走
而且.....事情還是沒解決,出去跑跑是暫時逃離這問題而已,只是讓自己稍微舒緩一下
回來之後事情還是得解決















一個多月後家裡收到一張宜蘭拍來的"老光與我"沙龍照
「怎麼會半夜跑到宜蘭還超速??」
『呃.................阿就...............天氣冷去泡溫泉阿+_+』
「.................(無言)下次在這樣罰單自己繳!」
『喔........』

================================================================
2005/7/27

其實我覺得車子的車況跟車主的運勢或使用習慣有滿大關係的.....
老光現在已是10年車七萬KM了,因為在外島當兵沒機會騎,不然可能有機會上看10萬
之前家裡做過機油直銷,加了好一陣的所謂好油,一瓶要450
還有一黑一白的.....大概是油精吧,後來沒做就沒加了
不過還是養成加好一點(我只會以車行的價格來判斷)機油的習慣
1000或2000就換齒輪油,看荷包心情
平常從國北師到陽明山上課,我騎約需30~40分鐘
有機會全油門跑直線就跑一跑清積碳,例如大直隧道和東吳外雙溪那邊
上坡自從某次全油門載同學上山騎到一半皮帶斷掉兼普力珠/盤全毀就不敢太操了
後來才知道仰德是傳動組殺手....不知道有多少同學的傳動掛在那邊
以前在屏東順順騎車子偶爾還會放屁,到台北之後開始操車反而不會
我的車還算滿好騎的,表速可跑到110(雖然我知道只有實際的8X左右....),全車未改
但是4月多交給我表弟之後又開始壞一些東西...我想跟使用習慣也有關係吧
我還是秉持著車子要操才會跑的信念,因為大半的駕駛時間都是龜速或怠速
有機會拉拉轉速就不用客氣了

老光還陪過我
台北-新竹來回......3次吧,去找同T敘舊順便找他配眼鏡
台北-宜蘭來回......2次,真的是去泡溫泉....
台北-台中來回......1次,到台中才發現輪子有點平了,換了之後又從台三跑山路爽回去
台北-台南來回......1次,到台南時已是半夜兩點,還被條背背臨檢=.=,因為實在太累了,隔天早上騎去托運然後搭統聯回台北,算是最孬的一次
本來想趁畢業前玩個8字型環島(北中南橫+東西部交換跑)
可惜一直沒機會,車子也託付給表弟了...
我真的很愛老光催油門的感覺^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