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新聞常在上述二點之間徘徊,好像政府可以搞定一切的事

但後面說出來的又是極度完全沒信心的話,最後的結論就是:台灣要垮了、要沈了

好玩的是,在朋友之中說這些話的,不是在參加國考高考、就是在公司單位中擔任中級或初級主管

我想直接說出幾個點:

 

1. 請不要再收看政論節目(全民開講、大話新聞...等)、政治人物主持的節目(如陳文茜)、怪力亂神捕風捉影的(如劉寶傑主持的)

簡單說這些節目都是垃圾,就像垃圾食品一樣,你可以偶爾吃吃調劑身心,但不要每天每週看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近垃圾者....也不會太好

裡面說的話都很有道理、聽起來都很棒,但其實不對也不正確

例如對經濟一翹不通的陳文茜在某集節目中邀請中國的經濟學者討論所謂的當前經濟局勢,當然也包括台灣與中國的關係

陳文茜每每要將經濟議題用政治角度來解釋時,而該學者也總是簡單直接的說,這個問題是正常的,在任何國家(包括歐美等國)都會發生

不能因噎廢食,不能因為有問題就不敢去做

整集節目中幾個來回下來,陳文茜的經濟觀點自然被比下去,因為他終究是政治家,終究要回到追究責任問題、要回到誰的錯上面

當然,犯錯就要負責,但這不是真正的重點,遺憾的是政治家自己也只能看到這樣的事

於是就在不斷的犯錯、追責、下台、補償、追究之間循環,何時政治從「選賢與能」變成追究只會追究別人責任的卸責者

但說實話我也無力改變這樣的生態,我能提出最好的建議只有「拒看」

唯有拒看才能減少這些垃圾對自己的影響,從而有更高的觀點與判斷!

我不是說不關心新聞與世界大事,但真的是要自己去找一些較客觀公正的報導來源

加油添醋的新聞就免了,天然的尚好!

 

2. 「難道xxx不用負責嗎?公務人員在吃屎嗎?」

網路上也常見這樣的討論內容,感謝神的是,他們的確需要負責,有時候公家單位的行為真是令人覺得比大便還臭

我朋友說「這年頭中肯是沒有票房的!」,但我還是要中肯一下

這樣的言論就免了吧!

yeah...你有言論自由,不對就該說、說了不聽就該罵,這是對的,但對整體沒有幫助

沒有幫助的事情為什麼還要做?如果只是為了不吐不快,那就變成成天只會抱怨、卸責的政治家了

那不是台灣人最恨惡的對象之一嗎?為什麼你還要成為他?

我只想說,「少說點氣話、多做點事吧!沒有你的謾罵空氣會更美好!」

 

3. 從信仰角度來看的觀點為何?

首先我要承認,在教會的歷史上的確做過許多錯事、犯過許多罪

十字軍東征等宗教戰爭、歛財、情慾犯罪(騙色、戀童、同志神職人員...)

這也證明人要靠行為成為完全的義人、聖人、好人,是不可能的

就算已經信主、受洗多久、社經地位多高,但唯有自己知道你自己不是聖人

所以,也不應該論斷別人做的錯事,看到人犯錯的就用愛心挽回他,因為你自己也會在其他地方犯錯、甚至犯罪

對於政府,需要更多為政府祝福、禱告,求神的心意帶領政府往前走

每一次的選舉好像在選救世主一樣,但慢慢的,這樣的期望開始降低,因為選民開始知道沒有一個人是完全可靠的

我想說的是,只有耶穌是可靠的

把這些重擔交給耶穌吧,因為這些事情不是你應該煩惱的,你可以關心、談論、關切,但不需要煩惱

你需要做的就是把現在手上的事做好,別再庸人自擾

「神所賜是平安的意念,不是將災禍的意念」,你的生活應該是有盼望的,這是事實

但大多數人做不到,包括我自己也常常看自己的困難大過上帝,但祂是信實的神

當你願意遵守祂的原則,你就能享受到祂的平安、喜樂與盼望

天上地下沒有別的名可以靠著得救,只有靠著耶穌基督才能有豐盛的生命,而不是勞苦、虛空、壓抑、乾枯、無聊

世界要我們放縱、享受肉體,上帝卻要我們自潔、清潔,禁止淫亂、姦淫,在男女關係上學習與神的忠一關係

在指責別人之前問問自己是否有不合神心意的事?你真的很愛他嗎?還是你只是想掌控他?為何你需要透過掌控別人來滿足這段愛情關係?

你真的很氣他嗎?還是因為你自己受了委屈以致於要發洩?

 

4. 最後我想說的是:「要禱告」

如果沒有禱告,上面這些都是空談,聖經變成只是一本哲學書或故事書

說的比我好、更有條理深度的大有人在

禱告,求神幫助你面對生命中許多的難題與困難,讓神來幫助你

「人定勝天」這句話是不存在的,甚至連你的身體也不是你的

你也許可以減肥、增胖、設計髮型、裝扮,但你能控制你長多高嗎?你能確定將來活到幾歲嗎?

你甚至連你要不要出生都不能決定,所以,放手交給神吧

===============================

親愛的天父,我在祢面前承認自己不足與軟弱,有許多事我知道不對但我勝不了、過不去

有許多困難在我眼前卻無能為力、我覺得我的人生沒有意義、沒有人愛我懂我

如果你真的是那位愛我的天父,我將自己交給祢,求祢幫助我,讓我享受祢為我準備的豐盛的生命

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

願神大大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