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已經脫手小黑許久、雖然台灣雷諾已經倒了九成九、雖然Megane RS MK III引進機率微乎其微、但因著曾經擁有Megane RS 225 MK II的經驗讓我相信,RS 250的後繼款RS 265 Trophy一定也是輛樂趣滿百的掀背車。推薦給大家一起流口水XDD

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12583

Megane最強道路版,Renault Megane RS Trophy競速亮相
2011/06/12 本文已被閱讀 23,660 次
記者/高英凱
法國Reanult車廠曾於2008年巴黎車展發表Megane Trophy賽車,以延續Renault Sport在Eurocup Megane Trophy房車競賽系列的推廣,現在,Reanult原廠於2011年6月10日宣佈,以Megane Trophy賽車為概念發想基礎,推出道路版設定的Megane RS Trophy。

原廠表示Megane RS Trophy將以限量500輛投入生產,並在6月17日選於德國紐柏林賽道舉辦的Renault Sport Enthusiasts Day系列活動首演後,Renault原廠將於6月20日起開放歐洲市場訂單,法國當地市場販售價格為35,500歐元起,銷售國家則涵蓋法國、英國、德國、比利時、葡萄牙、西班牙、義大利、瑞士、奧地利與斯洛伐尼亞等國家。

Renault原廠以2008年推出的Megane Trophy賽車為概念發想,針對Megane RS 再推出道路版設定的Megane RS Trophy。

提升2.0 T增壓值,最大動力輸出265匹

Megane RS Trophy除擁有白、黑與灰等基礎車色外,更擁有Renault經典的鮮黃賽車塗裝,動力性能套件更是產品的著力焦點,藉由將Megane RS搭載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再行強化調校,並將渦輪增壓值由2.3 bar再提升0.2 bar達到2.5 bar,同時打造能耐更高壓與高溫的強化進氣系統,一舉將最大動力提升至265匹,3,000轉至5,000轉更可輸出36.7公斤米峰值扭力,整體動力數據較Megane RS增加15匹與2.04公斤米動力輸出,並達到每匹馬力僅需負擔5.09公斤車重的馬力重量比,以及引擎每升排量可榨出132.5匹的強悍性能。

透過提升增壓值,一舉將最大動力提升至265匹,3,000轉至5,000轉更可輸出36.7公斤米峰值扭力。

Megane RS Trophy歷經強化工程之後,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僅需6秒,較Megane RS縮短0.1秒,極速也提升至時速254公里。

性能數據代表一切,Megane RS Trophy歷經強化工程之後,各項性能表現也比Megane RS來得出色些,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僅需6秒,較Megane RS縮短0.1秒,極速表現則提升4公里來到時速254公里的水準,靜止全力加速至1,000公尺所需的時間則為25.4秒,也比Megane Rs進一步縮短0.3秒。

外觀細節強化RS競技風格

當然,除性能強化外,更訴求操駕樂趣與穩定性的底盤設定也不可少,移植自房車賽的最佳化底盤調校技術與標配限滑差速器,以醒目紅圈環的 19吋Gloss Black STEEV黑色鋁圈,搭載Bridgestone Potenza RE050A性能胎與Brembo煞車系統,全面強化Megane RS Trophy操控穩定性、輪胎抓地力與制動反應。

車頭進氣壩下緣壓印醒目的Trophy字樣,讓Megane RS Trophy更增添視覺殺氣。

Megane RS Trophy四輪升級擁有紅圈環設計的19吋Gloss Black STEEV黑色鋁圈,車側也有專屬的Trophy車貼。

而為打造濃厚的RS競技風格,Megane RS Trophy擁有更具性能風的外觀細節,深色車頂塗裝、進氣壩下緣與前車門貼上Trophy字樣與格紋,另外,紅線圈的19吋黑色鋁圈、RS紅色引擎上蓋與更上翹加大的空力尾翼,也都是競技風格的具體展現。至於座艙部分,最具價值的細節當然是限量版生產序號,用以彰顯Megane RS Trophy的收藏價值,接著Recaro運動化桶椅,以及比照Megane RS車款,可支援加速計時與圈速等競技資訊的中央螢幕,也都是座艙重要配備。

在六速手排變速箱旁邊,貼上限量生產的專屬銘牌,成為彰顯限量收藏價值的標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