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U-CAR 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11049

Peugeot 207 GTi 1.6T/5MT/123萬/175匹/24.5 kgm

Mini Cooper S 1.6T/6MT/146萬/175匹/26.5 kgm

Opel Corsa OPC 1.6T/6MT/120萬/192匹/23.5 kgm

沉寂已久的小鋼砲級距終於又有了生力軍,不同於以往的306/Saxo的1.6 NA、Clio RS/206 RC的2.0 NA

台灣現行販售的小鋼砲都是1.6T搭配手排變速箱,因著變速箱齒比調教而有不同的動力輸出表現

120萬有找就有1.6T/6MT實在很令人心動,當然還有更實惠的選擇:

Ford Fiesta 1.6/5MT/73萬/120匹/15.5 kgm,只是動力差距頗大的情況下

再怎麼會跑大概也只有夠用而已吧,但.........這樣也很夠了,至少多了二個門

可以兼顧一點好爸爸、好男人形象

==========================================

正港小鋼砲殺入台灣,Opel Corsa OPC開賣價119.8萬
2010/06/25 本文已被閱讀 28,554 次
記者/黃逵玉
Opel品牌家族的小型鋼砲力作Corsa車系,在第四代車型於2009年底台灣發表後,國內消費者終於能接收到性能與科技日益精進的新世代Corsa產品。那麼代表Opel品牌的頂級性能之作OPC車型亦在近日Opel台灣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的導入下,進入台灣本土進行相關測試認證作業,並於即日起全面開放台灣消費者下單訂購,裕隆通用開出的建議售價為119.8萬。

Opel品牌的頂級性能之作OPC車型,在近日Opel台灣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的導入下,將帶給台灣消費者Corsa OPC,以接單引進方式開出售價119.8萬元。

Corsa OPC搭載一具1.6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92匹提供於引擎轉速5,850rpm之時,同時峰值扭力飽含23.5kgm,並於引擎轉速1,980rpm時則可全數釋放。搭配變速系統為一具6速手排變速箱,從0~100km/h加速,僅需7.2秒之時間,最高極速也有225km/h水準,至於在5檔從80km/h起的再加速也僅需要6.7秒的時間,即可將車速拉高至到120km/h。油耗表現則為每100公里7.9公升的油耗,以一輛性能車來論,亦是不錯的數字。

Corsa OPC搭載一具1.6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92匹,同時峰值扭力飽含23.5kgm,搭配一具6速手排變速箱,從0~100km/h加速,僅需7.2秒之時間。

 

   


在底盤懸吊的設定上,Corsa OPC與現行Corsa相較下,於底盤前軸降低12mm,後軸部分則降低19mm。避震圈簧與避震器之細部調校,乃經過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上長期測試所得而來。防傾桿的硬度加強25%,同時前、後煞車碟盤也因應更強勁的性能而加大近20%,達到前308mm與後264mm之譜。電子化系統的加持,Corsa原已配備的ESP Plus進階行車動態穩定系統,也經過大幅度修改,提升Corsa OPC小幅打滑的極限操控特性,得以配合車輛特性與操控表現之發揮。 

OPC專屬外觀點綴,包含有OPC專屬外觀空力套件附加擾流尾翼、OPC專屬17吋5爪Y輻鋁圈與引人注目的倒三角形中置排氣尾管,左右整合車底擴散板。

坐在Corsa OPC車內,即可明顯感受OPC與眾不同之特色:皮質與立體配色織布完整包覆了Recaro跑車座椅。與之相呼應之藍刻度三環式儀錶與空調出風口,帶出一抹抹印入眼簾的湛藍。平底式人體工學抓握方向盤,在上方整合有多媒體輸入控制撥盤,下方鑲上一塊OPC鋁質金屬飾片,在功能上配備有速度感應轉向調整系統。

藍黑雙色內裝、小直徑方向盤、性能化跑車筒椅,以及一些點綴飾板,都讓Corsa OPC的內裝氛圍,同樣充滿了戰鬥氣息。

另外OPC專屬外觀點綴,包含有OPC專屬外觀空力套件附加擾流尾翼、OPC專屬前霧燈組、OPC專屬17吋5爪Y輻鋁圈、倒三角形中置排氣尾管,左右整合車底擴散板、OPC專屬Y支臂整流後視鏡。此些高調殺氣的套件群,強調了Corsa OPC之運動感官,在有力的內在支撐下,更彰霸氣車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