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ear

去年你媽因為子宮外孕只好把你拿掉,她也付上一邊的輸卵管以及腹上一條疤痕作為代價;

我在上海接到她的簡訊時只能攤在公司的椅子上,無能為力,那時候我看見自己的渺小,

我可以傳福音、與人分享見證、可以通宵禱告、禁食禱告、帶敬拜........,但我救不了你,

我的命是白白得來的,不是因為我上輩子怎樣、幫了誰,而是神白白給我的,

那天,祂也將祂白白所給的你帶走。


08年12月14日你媽與我一起受洗,因著我看見她的經痛好轉,

從非得請假回家躺,到後來只要在桌上趴一下就好了;

從他09年8月來上海之後一直測不出排卵期的基礎體溫變化,到有一天上帝光照我,要我們一起再次認罪悔改,

為了我們過去所犯的,知道或不知道的,那晚在神的感動下我們在床上禱告、痛哭流涕;

隔幾天他跟我說他的體溫開始有了變化,我看見神一步一步醫治她;

到了9月中她發現可能懷孕,月底回台檢查時確定有了妳,我有點興奮、也有點不安、不知所措,

好像我還沒預備好要迎接你、要當爸爸,你就要來了,當時我以為是我的問題,我也禱告求神預備我;

你媽那時為了每天的少量出血、輕微腹痛而著急,她擔心子宮外孕,常上網找資料、與人討論,也去醫院做檢查。


在確定可能子宮外孕時,我一面問神為什麼?一面告訴自己要有信心,

我也告訴你媽要有信心,有首歌叫「凡事都能做」,我常用這首歌鼓勵她,

裡面第一句歌詞:信是未曾看見,依然仰望十架;信是完全交託,深知主已掌權....

我告訴你媽:妳還沒看見神就信主,聖經上說「那未見就信的人有福了」,妳真的是那有福的,

神在預備妳,從經痛、排卵一步一步醫治妳,那段時間沒吃任何中藥、西藥、改變任何習慣,

在受洗後、認罪悔改後,事就這樣成了,神一定是要我們有個孩子,既然祂賜下就一定會是我們的;

你媽從擔心、懷疑,到後來他也願意這樣相信,以致於那天去看報告時她憑信心吃了早餐,

她也認為這樣是信心的表現,報告結果卻是血紅素已經開始下降,必須馬上開刀拿掉你,

但因為她吃過早餐,只能半身麻醉而非全身,

她全程參與了手術過程,她體會到被割去一塊肉的感覺,而且那是心頭上的肉-你。

手術前你媽傳簡訊給我,「親愛的!我去手術了,相信等醒來,又是美好的開始!愛妳的薰。」

 我問神是不是我害的?是不是我領受錯誤的訊息?祂一個字都沒說,但我也只有禱告、痛哭,

甚至凌晨二點多,一個人坐在客廳看電視時想到你、你媽,也沒來由的感動大哭,

神跟我說「憂傷痛悔的靈祂必不輕看」,我不懂為什麼,但那時我真是憂傷痛悔。


三天後我從上海回台,看見你媽躺在床上臉色蒼白、四肢無力,

我跟她說「辛苦了,我愛妳。」

我擔心的事也終於發生,妳媽無法開口禱告,她知道上帝,卻無法開口向祂禱告

她說:聖經上的應許、祝福離她好遠,跟她好像完全碰不上,如果神愛她為什麼要讓這樣的事發生?

我說:我不知道,但妳一定要相信這也是神的美意;

妳媽沒否定我,但我知道她沒辦法相信。

12月她回到上海後慢慢能夠讀經、禱告,但我知道我只能陪著她,

身體的恢復是需要時間的,何況是沒有信心時;

那段時間我們常為了這件事鬧得不愉快,但我總是儘快忍下來;

感謝主,每一次吵架後我們仍能一起禱告。


在2010年元旦的退修會中有位老師說到她的經歷,

她和老公在美國工作,有一天她先生突然頭昏、幾乎站不住,檢查結果是腦瘤,

當時他們才不到30歲,在此同時她也發現她懷孕,後來他們選擇回台接受醫療;

她說她年輕時就信主,但從沒經歷過神,但也幸好他們認識神,他們回台後也開始找教會聚會;

在治療過程中,有位退休的牧師每隔一~二天就從桃園來台北探望她們,一次都住個好幾天,

那時她先生因為治療的關係床上都是醫療器材、管子,她肚子越來越大只能睡地上,

那位退休的牧師就住在另一個小房間,常常來為他們禱告;

她先生的病情也時好時壞,一年後就過世了,但也走的安詳,在這之前孩子也順利生下來;

但她說她的未來沒有任何盼望,她覺得神離她好遠、聖經上的祝福都不干她的事,

她甚至怕未信主的公婆怪她帶衰、剋死丈夫

但有一天神卻跟她說:我要使用妳。

她說:我這樣子不堪妳怎麼使用我?妳要使用我卻害我變成這樣?

神說:妳如果願意被我使用,就相信我。

她說:好,既然你說要使用我,我就願意來服事,但求你供應我的需要。

她當時就立志要過簡樸的生活,

因著教會裡弟兄姊妹對他們的幫助、關懷,那種無私的愛,那位素昧平生的退休老牧師常常來為他們禱告

這一切她的公婆都看在眼裡,並且也在幾年之後受洗信主了,

她說他的孩子都是我們教會的牧師跟她一起帶大的,他們倆那時同時進入教會,

假日時王老闆就開著車帶他們出去玩,她開始在小組裡發揮、開拓事工,甚至到這裡來短宣、服事,

................

在當時我偷偷撇了妳媽一眼,我知道這是神為她而準備的,她的眼眶也紅紅的,

那時我聽見神說「我要恢復你們起初的愛」

我當時想....這真是太難了,恢復起初的愛有需要搞到這樣嗎?但我還是順服神。


2010年春節時我們和妳外婆、怡蓁以及她媽去墾丁玩二天一夜。

第一天晚上我們又為了這件事不高興,沈澱幾分鐘後我們開始交談、最後一起禱告,

那天我們二人坐在床上禱告得痛哭流涕。


昨天,2010年6月16日

我在會前禱告敬拜時,我們在地上或坐或跪,到敬拜深處時我坐著閉上眼睛左右搖晃我的身體,

後來我不想搖時,身體還是不由自主的輕輕搖,當我覺得奇怪、怎麼還在搖.....的時候,

我就看見一個木製還是籐編的搖籃,旁邊都是灰白色的....我看到搖籃時就有點感動,

我努力的往裡面看,裡面有個嬰孩很平安的睡在裡面,長得有點像我,

我問:主阿...這是我嗎?還是我家老大?還是祢要給我的下一胎?

這時我開始回想我和我爸....但沒什麼感動。

後來回家後我在看電視講道時你媽剛好出房門,我就邀她一起來看,她說她要折衣服、現在要晾襪子,

我說那我幫你晾吧,妳快去折衣服、折完一起來看,

在晾襪子時,我還是一直想到敬拜時看見的那一幕,但我還是無法確定是我亂想的還是神讓我看見的,

我就禱告「主阿~若是你要我和薰予分享,妳就讓他跟我一起看電視講道」

其實昨晚葉光明牧師的講道不是你媽喜歡看的,通常她不會主動來看,就算我邀她也不見得會來,

我晾完襪子之後就繼續看講道,那天講到「耶穌的寶血」,剛好也呼應這幾天的上課內容,

看沒多久你媽就出來在外面晃來晃去,後來就坐下來一起看,我心想:哇!主阿,這真的是你要我講的。


晚上睡覺前我們聊了一下這幾天的內容,我也向你媽承認我還有一些不敢承認的罪,然後就提到這件事,

在我開口之前,我還不知道這嬰孩到底是誰,我只知道跟我有關係,

但當我一開口說到這件事時有一個極大的感動澆灌下來,還沒說完我們就已經痛哭流涕,

我們就知道那個嬰孩就是你,妳在天上睡得安穩、平安,有一雙看不見的手在推著你的搖籃。

昨天6月16日,我們算起日子剛好距離09年9月12~13日大約9個月多幾天,我們可以更加的肯定那是你

我對你媽的內疚、擔憂也在那時全都消失!

我內疚好像是因為我錯誤的信心,讓你媽受這樣的苦,我擔憂她因此爬不起來、無法釋懷,

但神真的憐憫我們,在我們已經淡忘這件事的時候,祂讓我們看見你在天國的搖籃裡,

祂也真的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讓我們因著艱難學習更多的包容與忍耐。

我也想起春節在墾丁民宿裡那一夜為這件事的禱告,我說:

「主阿~我們不明白為何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但我們仍然願意相信有你的美意在其中

我也相信,祢會給我們一個滿意的答案」。今天這個答案我已經很滿意了。

你爸在上次回台時也在員林買了一幅小男生的禱告畫放在床頭上,

請你也常常為我們、為你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禱告,讓救恩臨到杜家、許家

讓我們凡事謝恩、常常喜樂,能更多為主所用,有一天,我們全家能在天上再次相聚

 好嗎?懷恩,這是你媽為你取的名字,希望你會喜歡,也祝你生日快樂,

願神將你的名寫在生命冊上、保守我們一家,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很多時候我們沒辦法做那個「未見就信的人」,我常禱告說:主阿~我願相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堅固。

尤其在我看見前面是「絕望」、「谷底」的時候,但這真的就是信心的功課-叫我們在絕望裡仍有盼望。

願神祝福每一位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你們是有福的。

打開你的心、跨出去,去到你家附近的教會,靈糧堂、錫安堂、浸信會、浸宣會、長老教會、行道會...等等,

去找一個神為你預備的教會,去認識上帝、委身在裡面,在教會裡學會忍耐、包容、付出不求回報...

拋開這個世界教導的自私自利、功利主義....去體會、接受並學習耶穌捨己的愛。

「凡事都能做」的歌詞出處在聖經的腓力比書

================================================

腓力比書

4:12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

4: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

在我們缺乏的時候,當我們靠著那位加給我們力量的,就凡事都能做

我們可以處卑賤、處豐富、或飽足、有餘、缺乏,我們都得了秘訣-就是倚靠那位給我們生命的上帝

讓我們一起得那個在天上的冠冕,願上帝與你同在,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誠心所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