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不知所云、亂七八糟、夢醒後很累的,都歸類為爛夢

昨晚這個爛夢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在夢裡開手排車

忘了是如何開始的,只記得有個人說要教我開車

然後他就上了一輛車,我也開車跟在他後面

我開的是一台有賽車椅的手排車,但懸吊很硬、離合器很重、改了快排的打檔手感又緊又澀

很像開過一次的Clio RS,但這夢裡這台的路感死硬多了

上路之後發現我是在田間小路裡開,光是要應付離合器和入檔就很累了

遑論跟在他後面,雖然他也沒開多快但我還是被慢慢拉開

然後我發現我居然從老家三合院旁的側門開了進去,同時也發現我的車變小了

變得很像卡丁車的樣式,只是還是手排的

轉進三合院沒多久就看見我已經有點失智的爺爺和早已過世近十年的祖母

各自坐在兩側,祖母在屋簷下乘涼,爺爺在廳裡面

全程我都一直在開車,車子還是很難開,難開到我心裡想「再也不開手排車了」

接著我就醒了....


經過早上的禱告、沈澱,我在想...

盡管祖母生前是與爺爺、奶奶一起住

但是否爺爺對祖母有一份虧欠?或者這份母子關係並不融洽?

在夢中他們並不是很靠近,而是相距三~四公尺

二者之間也沒有任何互動、眼神也沒有交集

祖母微笑看著我,爺爺眼睛無神的望著遠方,就像現在的半失智狀態

我還需要查驗,但至少這是個方向,也許可以讓爺爺封閉的心被打開

求上帝帶領我,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