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可參考U-CAR

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9892

 

年初在日內瓦車展首度曝光的Renault Mégane RS (英國市場稱Mégane Renaultsport 250) ,等了大半年終於在官方網站的新聞公布下,有了全方位的資訊曝光。依車迷需求為依歸,Mégane RS 提供了兩款特殊底盤取向,一為適合熱血與休閒駕馭的Sport chassis運動底盤,另外還有限滑差速器加持的硬底子Cup chassis賽車底盤。佐以2.0升渦輪渦輪引擎,壓榨最大馬力250匹,以及34.6kgm的最大扭力,為Renaultsport家族再添奔放生力軍。


除了Mégane Hatch掀背、Coupé與Sport Tourer旅行車款,Mégane RS傳承家族的家傳出生地,同樣在西班牙Palencia廠生產。張力十足的車頭利用鈑件切割來打造分區塊的車色烤漆,大開口下氣壩與菱形網格提供氣流的供需順暢,類F1空氣力學切風板鑲入LED晝行燈,更顯車頭抖擻之精神。車側線條,利用短車頭與車廂集中於尾部的視覺重心分佈,打造敏捷的靈巧的掀背車型。前輪18吋鋼圈的縫隙,明顯可見四活塞Brembo紅色制動卡鉗與340mm通風碟。圓潤結實的車尾以中置倒梯形排氣尾段最引人注目,搭配相異色系的擴散板,勁裝力道十足。

在動力心臟的編成,可達Euro5排汙標準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於引擎轉速5,500轉時可提供250匹最大馬力,34.6kgm之最大扭力可出現於3,000轉時,即便是在低轉速1,900轉時,Mégane RS就能榨出8成之扭力。也因為重新調校的供油系統、汽門正時、進氣口、活塞機構,所以Mégane RS整整比上一代性能旗艦Mégane R26多出了20匹馬力之譜。在搭配PK4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在6.2秒內即可達到時速100公里之加速。

全新搭載於Mégane RS上的 Renaultsport Dynamic Management車輛動態穩定控制,提供三動機介入模式。第一,開啟模式,在ESP、ASR循跡防滑系統、與緊急煞車輔助全開啟的狀態下,當動態系統自動偵測到車輪抓地異常後,便隨即利用改變驅動輪的動力輸出與四輪煞車力道,來調整穩定車體,提供駕駛的安全性,在此模試下,引擎也提供較溫和的動力回饋,設定落在經濟省油之取向上。

第二,運動模式,在運動模式下,車輛動態穩性系統允許極限駕駛的動態邊緣,並會在車輛失控門檻前主動修正拉回車身,在此模式下,引擎出力順暢,並且加強低轉速的扭力提供。第三,關閉模式,所有電子動態輔助系統全數關閉,油門踏板的踩踏傳遞直接,引擎亦以不保留的輸出扭力,展現完全不受束縛Mégane RS。 

然而有著13%更粗壯防傾桿的Cup chassis版本RS,與Sport chassis版相較之下,底盤懸吊阻尼參數前後分別提高了35%與38%,搭配LSD限滑差速器提供車身良好的循跡性與過彎支撐力道回饋,搭配此套動態穩定控制,在極限駕駛下,提供車主良好的信心。

身帶賽車魂的Mégane RS另一項獨特裝備即是 Renaultsport Monitor運動監控裝置,利用散佈的感應器,蒐集車身數據顯示在數位儀表板上,並可利用方向盤內建快撥鈕,更換顯示資訊。而這些資訊包含了渦輪壓力、油溫、馬力/扭力之輸出、橫向與縱向G力,更有圈數計時等實用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