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老地方冰果室]

http://www.frostyplace.com/index.php?story_id=7451

Palm Pre 能讓 Palm 起死回生?
2009/01/12 12:30 pm Intersect

出人意表的事情不光是當年蘋果推出 iPod 後大為翻身,現在 Palm 在 CES 2009 中所推出的新款智慧型手機 Palm Pre 也是令人驚艷。從其種種表現與規格來看,應該會成為蘋果 iPhone 的強勁對手。

預計於今年第二季上市的 Palm Pre 外表體積為 29.6 x 100.5 x 16.6 公釐,重 135 公克,配備有 3.1 英吋 320x480 的螢幕,正面面板可觸控並使用越來越流行的手勢,而且還配備有小型滾輪;至於機體下半截則是配備了標準 QWERTY 鍵盤。其他配備還包括了 Wi-Fi 無線上網能力、 GPS 、藍牙 2.1 無線能力/EDR/A2DP 、 3 百萬像素照相機與標準耳機插孔,與可抽換的電池,並內建有 8GB 記憶體。

更棒的是 Palm Pre 採用以 Linux 為核心的 Plam Web OS ,具備多工能力、背景執行還可多個視窗切換與管理,整個切換動作十分順暢,也支援 POP/IMAP/Exchange 、支援 IM/MMS/SMS 並配備有網頁瀏覽器。

近日以來 Palm 的股價也連番飆高,從八日的 3.36 美元一路狂飆至目前的 5.96 美元,漲幅達 77.38% !日前更獲得 CES 大展的「Best In Show」與「People's Voice Award」大獎。雖然這並不代表 Palm Pre 就真的能夠順利殺入目前由 iPhone 引領風騷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但如此獲得消費者肯定與業界注目,其裡外設計與軟硬體中所展現的獨特性與強勁功能,實在是有其獨到的用心研發。

看來從蘋果跳槽至 Palm 的 Palm Pre 系統開發總監 Jon Rubinstein 與其所帶走的工程師們果然讓 Palm 鹹魚翻身。感興趣的朋友可觀看 Rubinstein 等人在 CES 2009 上展示 Palm Pre 的影片

■ 延伸閱讀:2009/01/06 Palm 即將推出新款智慧型手機?


==============================

如果真的能有3.5G、wifi的應用,我想我大概離不開Palm了

我需要在室外收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