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自U-Car)

也忘了是多久之前的試駕,記得那天....

早上開著小銀去高雄辦事,回程順路去屏東建國路的壹鎰汽車(三富時代的雷諾廠)保養

但剛好是中午12點多,肚子也不餓,就到附近的Honda屏東建國店晃晃

內裝部份....只有最低階有黑色內裝,其他都是米黃內裝

車體結構部份....展示間有一張大圖,秀出車體大樑和結構的設計,令人一目了然

但只有前側45度角的,沒有後面的

後保桿裡面到底有沒有內鐵才是我最好奇的(到底Honda台灣可以cost down到什麼程度勒)

奈何趴下去還是看不到,雖然業代保證有,但我還是想眼見為憑,畢竟也不是第一次看車了

然後業代又一直鼓吹Honda的xx(操控、懸吊、輪胎、安全性...等)在同級車裡應該算第一了

東看西看晃到一點多,本來想走了

凹不過業代的邀請之下勉為其難的上了試乘車(其實心裡暗爽)

業代建議可走屏東市外環道路到九如再折返,想到我等一下的試車路線不禁同情起業代

我:唉....你們也滿辛苦的,要常常陪客人試車,也不知道客人會怎麼開

業代:哎喲,這是應該的,等一下就盡量試,試乘車就是要給客人試乘的嘛!

我:嗯嗯,真是謝謝你。(我想等一下你就會後悔了.....)


這條路雖然只有雙向雙線,但這個時間車不多,也有幾段直線可以加速超車

加上幾個中高速彎....而且對這條路也小熟,應該滿有的試的

出發後沒多久就經過尖端賽車場的指示牌,心想等會一定要去試試

切換到手排模式,指針慢慢來到7x....8x....嗯....還是滿穩的,這就是雙A臂的貼地性嗎?

轉彎....感覺不錯,在下一個彎前決定提高點速度,再多踩點油門

這時業代突然說:ㄟㄟ~前面有轉彎要煞車!!

我當時差點笑出來,但還是忍住說:不會啦,你們車子很穩,這種速度沒問題啦

然後就鬆油門降檔滑過這個高速彎................

業代:呼....不好意思,我剛剛以為你沒看到要轉彎,想說怎麼還沒踩煞車

我:怎麼可能沒看到,這條路我常開阿

繼續拉高轉速.....咦?不會強迫升檔?

我:你們切手排不會強迫升檔喔?不錯喔

業代:會升檔就不是真正的手排模式了,這樣才像手排阿

我:也對啦...(不知長期高轉操駕下這顆引擎和變速箱能撐多久=.=?)

接下來提高直線速度、進彎前點煞車、滑過去.....真是順、抓地好棒,繼續轉

....................時光飛逝,一下子就到了屏東機場

「終於要回程了」我想業代一定是這樣想的,但我心裡只想著尖端

迴轉後...我告訴業代等等想去尖端試試

業代:不要啦....這是試乘車而已....ooxx....

我:沒有啦,我在外面的停車場繞幾圈而已,那邊現在沒車子,也比較安全

業代:嗯...好啦,但是杜先生你一定要小心餒

我:沒問題啦,你們車子操控很好的(我想業代也不知道要說啥XD)


進了尖端,果然腎上腺素就開始分泌了,不過....我今天要左轉進入停車場....

一進去果然一台車都沒有,只有零星的一兩台車停在另一邊

我就開始繞著停車場的綠地當作繞錐來練習S彎

左轉~~~~右轉~~~~

我的眼角餘光看到業代好像已經快緊張死了,右手牢牢抓著車頂的握把....囧

嗯...指向性還是不錯,側傾雖然有不過也還好,畢竟只是房車

再提高點速度.....輪胎開始叫了,這時業代又說了讓我噴飯的話

業代:喔喔!!開慢一點!!輪胎在叫了,要失控了!!!

我:不會啦,你們的操控這麼好,輪胎又是高速胎,沒問題的

其實只是側滑而已,繼續左轉(嘰嘰嘰...)...右轉(嘰嘰嘰...).......

我記得大概只試了五六分鐘,但業代應該覺得像五六小時吧....汽車業代真的很辛苦阿~~


回到展示間後業代才說他以前待過NISSAN

那時看到雷諾的車就覺得很特別、安全性又很高,可惜台灣人接受度不高

(前面那句也不知道有幾分真心....),聊了一下之後我就去保養了...

這次的試車的確令我對國產Civic 8的操控性刮目相看,應該有75~80分吧

業代的服務也有80分以上,Honda賣得好不是沒道理的

可惜外觀不欣賞(沒掀背款)、內裝不喜歡(米黃色...囧)、氣球太少(最多兩顆)、只有前座有預縮式安全帶

真不知道這樣要賣7~80萬是貴在哪....可能是音響、喇叭吧....

如果安全配備能再提昇一點,外觀和內裝的缺點我真的可以忽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